深楼暗影

看文进合集🥰催更方式多多小红心🥰

《雄黄》(10)

五、祸起缘散④

    “哎哎哎~我说明董事长,现在不是动手的时候。赶紧带他们回去,你大弟弟也受了些伤,教训弟弟不急于一时呀。”

      明镜瞪了一眼明楼,转脸笑着和刘局长说到“我这就把他们领回去了,今日真的是麻烦刘局长了。”

      出了警局,外边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点打到车皮上发出砰砰砰的声响,警局的钟敲了七下,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了。

      明公馆里明台见大姐回来了立刻跑过去撒娇。小家伙见明镜脸色不对,又看从门外回来的阿诚明韵明楼都狼狈不堪。明台知道一定是发生什么事情大姐有点生气了“明台啊回房间去,今晚不许出来,阿香你上去陪小少爷。”明台最会察言观色乖乖的和阿香上楼了。

      明镜这话说的有些疲惫,她是真的累,从苏州赶回家就知道明楼去警局的事。还未来得及喝口水,就拿钱马上赶到警局,到了警局又知道了明楼和汪曼春的事。

      她缓缓转身看明台乖巧的上楼,平静严厉的说了两个字“跪下”雨声嘈杂,明镜一声跪下说的虽声音小,却也没被雨声掩盖。

       三个人听了齐刷刷跪下,膝盖敲击地板的声音也没被雨声抹去,那声音砸在了明镜心上,明镜紧闭了一下双眼,片刻才舒一口气转过身来看着他们三个,脸上少了往日和蔼,多了一丝愤怒、伤心和疲惫,外边的雨下的越来越大犹如瓢泼一般下得人心烦意乱。

     “你们三个可真是厉害!”许久明镜才说出这样一句话。

     “大姐我们”明楼刚想认错明镜突然提高了声音喊道“别叫我大姐我没你这个弟弟,我们明家的孩子,不会违背家训的,也不会做有辱门风的事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大姐,您听我说我和~”

    “你闭嘴,我懒得听你说话,你要想说什么就和我一起到小祠堂和父母说去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点头,缓缓起身跟着明镜。明镜缓缓的推开小祠堂的门,明镜给父母上一炷香。明楼跟在后面笔直的跪在蒲团上“父亲母亲,我明镜掌家以来兢兢业业,打理生意照顾弟弟,让他们受好的教育,可他呢偏偏非要和汪家人交好。 ”明镜的眼泪夺眶而出,抽泣的声音让明楼十分内疚。

    “大姐明楼违背家训是不对,但是我和汪曼春是真心相爱的。”

      明镜转过身来瞪着通红的眼睛看着明楼“明家和汪曼春你只能选一个,如果选汪曼春你从今天起就姓汪吧!”

      明楼抬头看着明镜,明镜的声音很平静,眼神很决绝他知道明镜没有吓唬他,他也知道这次是真的让大姐寒心了。明镜回手拿起马鞭刷地就是一鞭子,这一鞭来得太过迅猛,明楼猝不及防,胳膊和背上一阵剧痛,导致他瞬间全身绷紧,衣袖撕开,伤口火辣辣的疼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想姓汪?”

      明楼跪直了说到“明楼不敢!”

       明镜举起鞭子对着明楼说到“你还有什么不敢!”随后又扬起鞭子,明楼咬着牙不喊出疼来。他心里知道大姐还肯用家法打他是认他这个弟弟。

    “你不敢,你可别忘了,父亲死的时候,留有家训,我们明家三世不许与汪家结盟、结亲、结友邻。你怎么就忘了呢?”

      明镜手中马鞭一下狠似一下,明楼咬牙生扛。起初伤少还能用手敷一敷缓缓疼。现在他也不知道顾得上哪里,明镜用力大的地方已经溅起血珠。

    “你说你你你以后还见不见汪曼春了?”明镜生气极了,身体有点发抖 ,拿着马鞭指着明楼。

    “大姐明楼永远是明家人可弟弟也答应过汪曼春守护她一辈子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你你……”明镜不知道说什么, 只能用手里的马鞭宣泄情绪。明楼疼的抬不起头,咬着牙拧着眉头,身子本能的躲闪鞭子的来向,只见明楼身上掉落一块帕子。帕子被鞭子抽断了,明镜捡起来,看着素色的帕子染着明楼的血,上面绣着蒂莲花的式样绣工精细,角落处还绣了一个春字。

      明镜拿着帕子气的浑身发抖“明楼重今天起你不用再去学校上学了,在家里请老师。学业学满了就把你送到法国读书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疼的已经不能跪直了,明镜下手急明楼被打得蜷缩在地,也没有开口求饶一声。

    “大姐能不能把帕子给我。”明楼发干发白的嘴唇虚弱的说出这么一句,听到这一句话,明镜抬手又是一下子“不想姓汪你就给我好好做明家的大少爷。从今往后不许与汪曼春来往,断了和汪曼春这个念像。”这句话在明楼耳边回荡,他意识有些模糊了。可还坚持想要回那块帕子,他要一次明镜就是一鞭子,并且喊着“你是明家的人就要遵家训听见没有,你给我跪直了。”明楼忍着疼强忍着慢慢跪直。

      明公馆门外一阵吵闹“我要见明董事长,我要见明董事长。”雨声虽大却掩盖不住汪曼春的哭声。明韵听不下去了站起身打开明公馆大门,看见汪曼春跪在明公馆外浑身都被大雨浇透了,明韵赶紧跑过去试图把人从湿漉漉的地面上拉起来。汪曼春看见明韵好像看见了希望,抓着明韵的裙角“明韵我要见你大姐,你让我见见你大姐好不好,我求求你。”明韵被晃的发懵半天才缓过来“曼春姐你进屋里吧别浇着了我去给你叫大姐在,你等着我。”“不我就在这等。”汪曼春甩开明韵的手,一动不动继续跪在明公馆门前。

      明韵看到汪曼春的失魂落魄,心疼的不行,她一刻为停的往楼上小祠堂跑“明韵你不能进小祠堂,大姐不让我们擅闯小祠堂的,再说我们还罚跪呢。”阿诚拉住明韵。

    “阿诚哥,大哥也进去一会了,以大姐的脾气打也该打了骂也该骂了,你看看曼春姐要是再淋一会雨生病了可怎么好。”

      明韵整个人也被浇的湿淋淋的,头上凝固点血液被雨水冲开,血混合着水流了下来,阿诚刚要开口问明韵是不是受伤了要不要紧,可明韵已经跑上楼去了。

      明韵轻轻的敲了敲门“大姐是我~大姐~”

    “进来”明镜话里充满了气愤。明韵看到弯着腰跪在地上满身鞭伤明楼着实吓了一跳“你上来干什么,当初你是怎么答应我来着,怎么答应我的!”明镜提着鞭子指着明韵,本来是要告诉明镜汪曼春要见她的,可是进了小祠堂见了这般情景,明韵被吓傻了。明楼见明镜拿着鞭子指着明韵,费力的拽了拽明镜的旗袍底边。明镜回手又抽了明楼一鞭子“你以后还和汪曼春联不联系了?”明楼皱了一下眉头,费力的咽了一口唾沫。干涩的说出两个字“大姐”那声音是拒绝是抗议但更多的是委屈。

     明楼用尽全部力气伸出手“大姐把帕子给明楼吧。”明镜扬起鞭子又要甩下,跪着的明韵猛地站起来抓住了明镜的手,然后又跪下“大姐别打大哥了求您了。”明韵用力抱着明镜的手一直不放开她哀求着“大姐别打。”突然明韵觉得头上传来一阵胀痛,一股热流顺着脸颊滑落到地上,明镜见状赶松开手了,明楼也靠明镜和明韵僵持的功夫喘息一下他真的跪不住了,明楼已经迷迷糊糊了他只知道,小祠堂突然安静了。

     明韵头上的血滴答滴答的滴到地板上,那声音敲打着明楼的心,意识不太清醒的明楼已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以为明韵是被大姐最后扬起的一鞭子打伤流血的呢。

    “大姐~我答应你去....去法国。”这句话明楼说的沉重漫长,听到这一句话让明镜把鞭子掉在了地上,明镜在这一刻所有的气都消了,看着满身伤紧锁着眉头的明楼,又看着头还在上滴血明韵。似乎一下子冷静了过来,可是一时之间她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询问明楼伤的重不重不合适,问问明韵头上的伤怎么回事不合适。刚刚闯进来的阿诚看见这样的场面也着实是吓坏了。

    “大姐汪曼春来了在门口一定要见你。”明镜眼神中的心疼又变成冷漠,握着并蒂莲花的帕子走出出去,没几步又走回来,眼神里更多的是心疼“阿诚快给苏医生打电话,让她马上过来。要是不方便让德叔现在就去接她,多带点消炎止血的药,哎呀还愣着做什么你快去呀。”

      随后明镜抹抹脸整理整理头发,下楼梯去,还是那样的端庄高贵和什么没发生一样。看着被雨淋湿的汪曼春心里是一疼,若他不是汪家的人,这样一个重情的女子喜欢明楼她该多喜欢。汪曼春见了明镜疯了一样扑倒她的脚边“大姐,我是真心爱明楼的,我不会影响明楼的学业的。我可以等,我们小辈不论上辈子的仇。您让我和明楼在一起吧,我求你了大姐。”明镜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,可自己心里是心疼眼前的姑娘的,抛开仇恨汪曼春如此痴情的样子也实在是像极了自己可她也没办法,撑开门口的雨伞走进汪曼春,伞微微倾斜向地上的人“这仇你们汪家能忘,我们明家不能忘。明楼已经答应了以后去法国学习。你死了这条心吧!”

     随后把并蒂莲花的帕子丢在汪曼春身上。汪曼春看着两半的帕子,还沾染了斑驳的血迹,她疯了一样浑身发抖,哭的伤心欲绝有些哀嚎,在大雨里瘦弱的身体更加显得弱小可怜“你,你把明楼怎么了。”明镜眼睛一瞪冷冷的说到“他被我打的半死,你想让他活着最好离他远点。有我明镜在你就休想入明家的门。”明镜转身把大门关上把汪曼春关在门外。

     “明镜!我汪曼春在你家门口发誓。我一定要嫁给明楼,我就等着看你咽气!你头天死了,我第二天就要进门,作为明家的女主人亲自给你发丧。今生今世非明楼不嫁。你心是不是肉长的你怎么能这么逼我师哥。你怎么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汪曼春的誓言,明镜忍不住泪水。她靠着门板哭了起来。脑子里一团乱,她知道她又冲动了,可他不得不给明楼选一条正确的路。今天发生的一切像一把尖刀刺在了胸口。可祖宗家训她不能忘,她不能接受明家的孩子忘掉这家仇,如果做不到更加对不起明台死去的母亲,明镜靠着门板静静的留着眼泪。

      而汪曼春心里的一根弦也崩了,这一刻她感觉自己失去了所有的一切。她坐在雨里哭,那天明家人不知道汪曼春哭了多久,只知道苏医生离开明公馆时,汪曼春还披头散发的坐在雨里手里拿着那块两半的帕子贴在脸上,嘴里不停的念着明楼~明楼~

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